周迅 飾 南子 周迅 飾 南子
历史原型【南子】
春秋時期衛靈公夫人。宋國貴族女。傳說其美豔絕倫。魯定公十四年(前496),告發太子蒯聵謀圖行刺,蒯聵出逃。同年召見孔子,子路獲知後不悅。魯定公十五年,與衛靈公同車出遊,孔子被安排乘車隨後,孔子認為受辱離開衛國。魯哀公三年(前492),靈公病亡,她立蒯聵之子蒯輒( 即衛出公),後蒯聵與蒯輒爭位,衛國大亂。事蹟見於《史記•衛世家》《史記•孔子世家》等。

周迅    主要作品:《如果爱》、《夜宴》、《画皮》
周迅是目前華語區最受矚目及獲得最多榮譽的女演員之一。她相繼和陳凱歌、陳可辛、王小帥、陳果等知名導演合作,出演過多部頗受好評的電影。她出水芙蓉般的氣質與所扮演人物性格的絕妙契合,使她受到了越來越多影迷的喜愛。
在2005年的《如果•愛》中的出色表演使她獲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影后獎盃,隨後又得到了臺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、香港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、香港評論協會最佳女主角。2008年她又接連出演了《李米的猜想》和《畫皮》,憑藉《李米的猜想》封後2009年亞洲電影大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fuc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