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2.jpg 

【孔子—決戰春秋】觀後感徵文比賽 

 

    題:e世新生代 v.s 孔老夫子——【孔子決戰春秋】觀後感 

活動日期:20100205-0222

    明:

 

「孔子——決戰春秋」訴盡孔子最顛沛流離的歲月。從他擔任魯國的中都宰,歷經了「夾谷會盟」的兇險、「隳三都」的浩壯、「齊魯大戰」的慘烈、「武子台平叛」的火攻等戰役。

 

    然而,孔子與魯君終因政策分歧而落入政治的困境。面對老子,孔子說:「先生微言大義,吾道一以貫之。先生的道是大象無形,超然物外,不限於世間……而我的道則在人間。」老子一句:「那就不要在意天下人的誤解吧!」於是,孔子開始周遊列國,這期間儘管遭遇了許多不為外人所知的艱辛過程,但孔子與弟子們間的患難之情,卻令人深深動容。「子見南子」中,南子對孔子說:「世人也許很容易瞭解夫子的痛苦,但未必能體會夫子在痛苦中所領悟到的境界!」更令人玩味再三。

 

    看過這部電影後,身為廿一世紀e世代的你,以現代人的觀點看世紀前的孔老夫子,你是如何解讀孔子的一生及其理想呢?請寫下你的體悟或想法。

徵文日期:2010252010222

參加資格:凡居住於台灣的民眾皆可參加

    式:舉凡散文、新詩、極短篇小說形式均可,形式不拘。

    數:限制在500字以內。

投稿方法 : 請直接在回應po出您的文張.

    項:錄取前三名及佳作若干。第一名獎金2500元,第二名1500元,第三名1000元。佳作可獲得孔子公仔一座。文章並刊登於「孔子—決戰春秋」官網部落格上 http://confucius.pixnet.net以資鼓勵。

不倒翁正2.jpg 

 

得獎公佈日期:2010226(五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fuc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